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匠心传承薪火交替 看病问诊不出家门
2023-02-23 13:54


近日,罗桐社区曹贵工作室经过“微提升、精改造”后重新向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小区内80岁以上老年人“就医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我们这里老人多,大都行动不方便,加上子女不在身边,出门看病很不方便。曹医生在这里坐诊了20多年了,我们都很相信他。”居民贾勇江说。曹贵老医师已经90多岁,22年来一直义务在望江小区看诊,帮患者买药,皆是分文不取,累计义诊十万余人次。“现在他年事已高,我们社区对接建德市中医院的专业团队,把曹贵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社区的老百姓能够享受更好的健康服务。”罗桐社区党委书记何萍说。

据悉,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与建德市中医院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首批“90后”医生进入曹贵工作室,接过“20后”曹贵手中的接力棒,传承跨越七十载的匠心精神。“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根据老人身体健康情况提供知识讲座,发放科普资料,宣传健康医疗常识及家庭用药指导。”建德市中医院康复科医师张晓慧表示,感谢曹老师20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接下来我们医院会每周四上午在社区进行义诊活动,希望为小区的居民提供一个好的医疗保障,让老年人看诊小毛病不出小区家门。

     (通讯员 蒋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