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 助力朋辈群体快乐成长
2023-03-09 15:12

稚气孩童变身最贴心“茶艺师”,其乐融融共饮暖心热茶。这样温馨的画面出现在3月1日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二楼的七色堇阳光假日学校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完成烫杯,洗茶,冲泡等一系列工作,随后将一杯热茶递到妈妈手边。在亦步亦趋的模仿里,通过摆设茶具体会做事要细心和专注;通过耐心的等待学会安静与克制;通过品味茶香体验生活的苦和甜。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与互助中感受团结友爱,在中华传统茶文化里启迪懵懂的心灵。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力,营造更好的家庭亲子关系环境,健安社区社工室以“七色堇”品牌拓展为深化,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将少儿茶仪的“三礼”(礼仪、礼节、礼貌)通过“亲子课堂共学、朋辈小组互促、清茶传承孝德”等素养教学融于一体,在高雅有趣的茶艺学习中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培养动手能力,提高鉴赏力,传承孝亲文化,最终提升青少年的家庭共情、自我认知和社会适应力。

健安社区社工室最大的特色亮点就是通过文化赋能,以“中国传统茶文化”为切入点,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社区相结合,将古风宋韵与时代新风相结合,将优良传统与少年教育相结合,着力引领健安辖区青少年紧跟时代新风尚,追逐时代浪潮,成为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