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小微课堂”之练“救”真本领
2023-03-16 21:25

异物卡在喉咙里怎么处理?身边有人突然晕倒怎么办?”日前叶家社区“小微课堂”举行了应急救护培训。

来自建德市红十字会和新安江街道的老师们,面向社区党员群众,就红十字会的起源发展、救助概念、心肺复苏、常见的意外伤害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同时,对如何处理气道异物梗阻、包扎伤口、心肺复苏正确程序,AED的使用等方面做了现场演示,学员们也在课堂上进行实际操作,老师们耐心反复进行现场指导。这种“理论+实操”的授课方式,极大的提升了教学效果,活跃了课堂气氛。

据了解,“小微课堂”是今年叶家社区为了推进高标准服务,建设高品质生活,深化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叶家社区采用“群众点单、社区派单、相关部门(党员)接单”的模式,根据群众所需所盼,链接多种资源,“量身定制”百姓课堂。

通讯员 汪徐静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