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小食堂 大民生
2023-07-21 16:22


社区老年食堂,作为居家养老必要的公共配套服务,不仅让老人在食堂感受到社会关怀,也有效解决子女的忧虑。叶家社区老年食堂自2021年1月开业以来,一直深受社区老年人的喜爱。

叶家社区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把办好老年食堂作为关爱“一老一小”、提升居民归属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社区采取“五个一点”的工作方式,即财政投一点、集体担一点、社会捐一点、家庭出一点、志愿者奉献一点。食堂一直将“志愿服务”贯穿其中,从洗菜、切菜、配菜到烹饪的全过程都是由志愿者自主进行的。

小食堂里有大民生,老年食堂不仅增强老人幸福感,也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叶家社区还将继续围绕老年食堂,拓展“一老一小”服务面,创新“一老一小”服务模式,提升“一老一小”服务品质。

(通讯员 汪徐静)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