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失信案例|“僵尸”武馆多年未活动被撤销
2023-02-14 16:13

建德市瑶生武馆未按时上报2021年度、2022年度社会组织年检,未按规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监督检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实地检查、属地社区咨询等方式,了解到自2020年起,建德市瑶生武馆登记场所就已变为一家洗衣馆,且武馆法定代表人也无法取得联系。

市民政局与市文广旅体局开展联合执法,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决定对建德市瑶生武馆予以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由于组织规模“小、弱、散”、资金不足、群众参与率不高等原因,我市“僵尸型”社会组织数量不断增加。市民政局根据我市实际情况,通过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信用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许晔)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