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深化精神文明内涵 助推诚信蔚然成风
2023-12-27 16:58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安江街道的恒太城购物中心开展“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主题宣贯活动,向经营户讲解诚信经营的理念、分享诚信商户经验做法,进一步普及诚信理念,倡导商户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风尚。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市场监管工作,通过文明实践的形式,将诚信理念带进校园、商圈、餐饮店,广泛开展诚信理念、诚信文化、诚信典型的宣贯活动、表彰活动,营造诚信至上的社会风气。

“放心消费在建德,局长带你逛商圈”直播活动是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践行“诚信”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创新。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叶胜平与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在梅城古街上共同体验放心消费商圈的建设成果,通过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古街商户“诚信经营”的面貌风气,引起超万名网友关注。

市市场监管局还致力将“诚信”理念的践行成果惠及到老百姓。今年建德市成功创成了2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百姓们的“菜篮子”可以拎得更安心;深化燃油加油机计量诚信监管,解决了“有车一族”的加油烦恼;开展阳光会销试点创新,让群众们烦恼的老年人保健品诈骗问题有了新对策。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深化诚信文明内涵,践行为民服务使命,努力走在精神文明与履职奋斗携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通讯员 余春霞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