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2-10-23 14:34

10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和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产业优势重塑工程”主题,对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开展工作评议。会议充分肯定评议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要端正态度、多措并举、强化督促,全力以赴做好评议整改落实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规范导向,不断扩大评议工作的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完善要素保障机制,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乡村建设力度,拓宽强村富民路径,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为共同富裕提供支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谋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在保证质量和功能的前提下,严控投资成本。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快项目推进力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新增及调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计划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尽力而为保民生,全力以赴促发展,加强对项目的把关和论证,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加强平台建设,强化工业用地保障,厚植税源经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工程、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水资源与生态保护项目(寿昌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建工程)、通达机动车综合检测站迁建工程。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