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开始缴费
2022-11-02 18:14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3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开始缴费,今年参保对象依旧分为少儿医保和其他城乡居民医保两大类。

据了解,办理2023年度建德市少儿医保和其他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及缴费手续时间为2022年10月15日至2022年12月25日,参保人员需要在此期间完成参(续)保及缴费。今年少儿医保总筹资标准依旧为每人每年900元,其中个人缴纳300元,政府补贴600元;其他城乡居民医保总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800元,其中个人缴纳600元,政府补贴1200元。

据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缴费以银行批量代扣代缴为主,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和银行卡至办税服务厅自助机等均可进行自助缴费。

在此需要提醒广大市民,对于首次办理参保手续的人员,应提供本人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其中,非本市户籍的少儿还须提供其与在本市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18周岁以上的本市户籍学生及在本市中小学校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在办理少儿医保参(续)保手续时,需提供学校的学籍证明。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