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管齐下”严防松材线虫病
2023-02-17 08:11

为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遏制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连日来,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采取“疫木清理+打孔注药”双管齐下的防治措施,严防松材线虫病,确保我市森林生态安全。

2月16日,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寿昌中学后山,对该处的松树进行打孔注药。药剂渗入树体后能够有效促进松树生长,提高松树自身免疫力,保证松树3年内免受松材线虫侵害。在更楼街道后塘村,另一组工作人员正将已处理好的枯死松木进行打包整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防止病虫害扩散,及时清理已“感染”的病树、死树是最好的处理办法。据悉,一旦感染松材线虫,松树就会虫蛀死亡,而冬春两季是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墨天牛的非羽化期,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每年都会对我市重点区域松木进行普查并将情况与各乡镇(街道)互通,再由乡镇(街道)组织队伍对枯死的松树进行妥善处置,避免危害进一步扩大。

(记者 吴凯 实习记者 徐琎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