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杭州市二百余老年人在我市交流健身秧歌
2023-03-31 08:22

3月27日至28日,2023年“全民健身迎亚运、信心满怀奔共富”杭州市老年人首个体育项目——健身秧歌交流在我市新安江体育馆举行。来自杭州各区、县(市)10支代表队共计200余人同台竞技,交流秧歌艺术,切磋技艺水平,在传承中华秧歌文化、展示银龄风采中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喜迎亚运行列中来。

交流活动中,一曲曲动感、欢快的音乐此起彼伏,一组组身着美丽服装、手持漂亮秧歌扇的老年人动作整齐、队形优美……各代表队展示的规定套路高规格、高质量,自选套路在设计理念、动作编排、音乐配置、舞美形象等方面体现高水准,把健身秧歌的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给人以美的享受。

据悉,该项目在杭州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我市在城镇、乡村也有不少手持秧歌扇翩翩起舞的习练者,其中在乾潭镇所有行政村普及,一年一度的“万乐节”就是健身秧歌大舞台,2019年该镇成功创建省健身秧歌之乡,多次在省和杭州市比赛中摘金夺银。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卢新安)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