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05-15 08:17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市国动办(人防办)、市减灾办、市气象局和社会救援队伍等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及人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市减灾办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警报试鸣、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开放应急安全体验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提高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转移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夯实社会防灾减灾基础。市红十字会安排专业急救教师现场开展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教学;新安山地救援队伍和惠民森林消防队现场展示救援装备,并普及应急救援知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大量图片和文字,生动地展示了自然灾害认知、防震减灾、防汛、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知识,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00余人次。

当天的活动中还开展了国防教育普及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和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从而提高防空防灾自救和心理防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两馆两中心”数字化疏散体系效能,在全市形成关心关注国防工作和人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