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2023-05-15 08:17

5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改革自觉,切实提高站位,真正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结合“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建设和打赢“经济翻身仗”、打好“五大会战”,认真分析堵点难点痛点,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把握改革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力聚焦事关科技创新、国资国企改革等一批我市的重点改革攻坚行动,特别要抓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正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形成改革创新特色亮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专题研究分析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回升、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过程中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因素和工作推进中的短板不足,聚焦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对标建德发展目标任务,加压加力、知重奋进,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实干快干,进一步落实“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打赢经济翻身仗”的行动和举措。要紧盯重点稳增长,积极完善“30+5”等稳增长政策,全力稳外贸、促消费、去周期,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攻坚克难抓项目,围绕“五链六版”抓招商引资,开足马力抓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抓要素保障;要聚焦产业调结构,围绕低空经济、新能源材料等赛道,加强平台建设,促进企业增效,在动能转换上提质提速;要锚定“一号工程”增动能,推动产业数字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活创新平台;要防范风险保安全,聚焦平安护航亚运,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排查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面攻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机制效能,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精准调度和统计指导,持续造浓推工作、争进位、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