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水稻育秧中心叠盘集中育秧增效益
2023-05-26 08:07

目前正值春耕生产忙碌时节,在大同镇水稻育秧中心,机械育秧机正马力全开,育秧大棚、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

在大同镇益明家庭农场内,伴随着机械运作的声音,育秧生产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只见一条机械育秧生产线上,3名工人师傅合力将稻种放入育秧播种机中,底土、加水、播种、盖土,经过一个个操作程序,一盘盘秧盘完成,然后运进催芽房叠放起来。据悉,这是该农场今年培育的第二批秧苗,这些秧苗经过加温加湿36到48小时后出芽,再运到田里生长12到15天,就可以移入稻田种植。

大同镇益明家庭农场负责人郎学渊介绍:“水稻育秧中心单季服务能力是15000亩,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育了8000多斤种子,辐射了大同、李家、航头等地的农户,今年计划服务面积在13000亩左右。”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