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4个乡镇(街道)入选全省现代化美丽城镇示范镇建设名单
2024-01-17 08:11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3年全省现代化美丽城镇示范镇建设名单,我市洋溪街道、梅城镇、大同镇、寿昌镇4个乡镇(街道)入选。

洋溪街道位于我市中心城区以东五公里,是建德主城区“东大门”、杭州大都市圈与浙西地区的重要节点、建德融杭发展的数智高地,同时也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建德“富春山居诗画胜地”的重要区段,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作为建德城市东扩新崛起的新城,洋溪街道始终以“产城人融合”理念引领城市建设,洋安新城、洋溪新城、科创新城三大新城已拥江而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经济产业、人文环境、综合治理、数智赋能六方面现代化发展基础厚实。

梅城镇通过产业推动共富之路、共建共享合作模式、目标导向示范引领,立足优越的生态空间条件及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在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不断提升城镇能级,强化辐射带动。以严州古城为核心,推进三江口区域规划建设、招商引资、资源开发利用,扩大服务半径,实现城乡联动,拓展乡村产业,拓宽产业种类,不断提升农文旅产品价值,合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

大同镇是典型的山区乡镇、特色的农业大镇,先后获评全国农创客标杆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省级园林城镇、省级生态乡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名单等多项荣誉,呈现出生态基底优、人文底蕴深、产业特色强等鲜明特征,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城乡融合、惠民共享、特色发展的现代化美丽城镇。

寿昌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获得国家级特色小镇、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AAAAA级景区镇等多项荣誉。近年来,通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形成了以寿昌集镇为中心,周边乡镇、村社共同发展的崭新格局,走上了基础设施好、服务配套齐、产业发展兴、社会治理优、百姓生活富的美丽共富之路。

(来源:市住建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