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好教育”工程让校园焕发新活力
2024-01-17 08:11

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号召,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美好教育”工程,对市内多所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新(改扩)建,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孩子们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日前,记者走进洋安幼儿园,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校园映入眼帘,宽敞明亮的教学楼、设施齐全的功能教室、充满童趣的游戏场地,处处彰显出对每一个孩子全方位发展的重视与呵护。

据悉,洋安幼儿园二期工程项目于2022年8月动工,2023年9月全面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新增12个班级教学容量,配套建设了多功能室、室内活动场、地下停车场等场所,为洋安幼儿园增加360名幼儿教学容量,有效缓解了就学压力。洋安幼儿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新增的木工坊、美工坊、科探室等专业活动室,可以为小朋友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

与此同时,我市也针对原有的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改造升级。大同第一小学拆除了闲置的危旧老楼,在原址进行重建,破旧的设施被替换,老旧的空间得到了重新规划和利用,新建的3号楼可以容纳全校师生全时段进行用餐,同时还将多功能教室搬迁至该新楼,进一步完善校园布局,有效增加教学容量。大同第一小学学生洪子嫣告诉记者:“我们以前吃饭需要很多人抬餐盘、抬饭桶,经过一栋教学楼才能到教室,饭菜有可能会洒,还会弄脏课桌,真的很麻烦。现在统一到新建的楼里用餐,方便很多。”

新建的教学楼让校园环境得到全面提升,确保新建校舍既能满足教育教学功能需求,又能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力求让每一寸土地都成为孩子们学习和成长的沃土。大同第一小学负责人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学校危旧老楼拆除重建新综合楼后,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的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大同一小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随着“美好教育”这一民生实事项目的深入实施,不仅扩大了我市公办教育的承载能力,有效缓解了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更是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公平,提升了基础教育的整体质量,让更多的孩子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中茁壮成长。

市教育局基建财务科负责人表示,2023年,市教育局牵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美好教育”提升工程共新(改扩)建三所学校(幼儿园),分别是大同一小综合楼、南峰小学教学楼以及洋安幼儿园二期工程,目前都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加快学校项目建设,如乾潭一小、寿昌初中改建、新一中改建、明珠小学改建、洋安初级中学新建等项目,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学生的读书环境。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