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5 08:15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宣传水资源的重要性,市水利局日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知识,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3月22日上午,市水利局在新安江文化广场搭设主题宣传背景展板,组织志愿者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图册等,普及宣传安全饮水、节约用水、防御山洪灾害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市民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知水护水兴水氛围。

围绕“世界水日”活动主题,该局还开展了节水宣传“五进”活动,志愿者走进市党群服务中心,向群众普及水法规、水资源保护知识,倡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从按需关掉花洒喷头、带走未尽瓶装水、关紧水龙头等做起,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

当天下午,洋安小学二(1)班的学生来到更楼水文站参观学习,市水利局的志愿者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知识课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水资源知识、“世界水日”、节水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等,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用水意识。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并在志愿者指导下参观学习了水文测流仪器操作、雨量站设备及操作等。随后,学生们还参观了新安江第一小学的节水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多媒体了解我市基本水情与水利发展成就,观看了城市生活节水展示模型。

接下来,市水利局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社会影响,推动社会各界共建节水型社会。

(来源: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