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剪纸活动
2022-10-04 18:59


为丰富大慈岩镇企业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10月4日下午,在大慈岩镇上吴方村剪纸工作室举办了“欢度国庆,巧手剪纸”主题活动,来自上吴方村十余名企退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上吴方村的建德民间剪纸非遗传承人方侃源老师前来授课。方侃源是一位95后,他自幼学习剪纸,20岁时就被评定为“建德民间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方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天的剪纸主题,剪纸方法,以及优秀剪纸作品的展示。阿姨们被老师的精美剪纸作品深深吸引,大家跃跃欲试。方老师边示范边讲解边指导大家剪几种常见又简单的作品,有寓意美好的喜字、有欢度国庆节的五角星。看到作品后,阿姨们热情高涨,这个问:“老师,我剪的对吗?”那个说:“哎呀,这里我好像剪错了,老师,再给我一张纸,我重新剪”。方老师特别有耐心,一个个手把手教,学习氛围相当浓烈。没过一会儿功夫,一副副作品就被呈现出来了。阿姨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成就感满满。活动结束后,阿姨们把剪好的作品带回了家,还说要回家教孙子孙女剪纸呢!

通过此次活动,阿姨们掌握了一些简单的剪纸技巧,更丰富了她们退休后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企业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真正的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用”。

(通讯员:方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