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健康饮食知识讲座
2023-10-27 14:41

随着老龄化时代到来,老年人对健康饮食的需求越来越高,提高老年人关于均衡饮食、加强营养摄入意识极为重要。

10月24日上午,大慈岩镇在檀村村委四楼举办了“心系桑榆晚,关爱暖人心”科学合理饮食健康知识讲座,并邀请了大慈岩镇卫生院的吴医生为大家授课。

讲座中,吴医生以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饮食问题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合理的膳食理念,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三高人群的饮食注意事项。

“老年人每日的饮食营养要全面,既要有肉和蔬菜,又要有牛奶和鸡蛋,五谷杂粮、新鲜水果更是不能少,但是又不能过度饮食,那我们吃多少合适呢?”吴医生举起自己的双手说,“我教大家一个控制量的方法,就是用我们的手掌,像黄、绿色蔬菜应该尽量多吃,可以双手捧满,并做了一个双手捧满 的手势;像甜点、月饼等糖分高、热量高的食物,只能吃一点点,就是我们手势‘OK’那个‘O’的量,零食单手一小把即可。”吴医生生动形象地描述着成年人健康饮食量,现场的老年人们纷纷伸出双手进行比划。

最后,吴医生建议老年人们保持心情愉悦,平常要多多走动,多做一些身体适宜的体育锻炼,将科学合理饮食与运动结合起来。

本次讲座旨在用老年人听得懂、听得进、学得会的方式让他们真正了解营养膳食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加强自我健康意识,为自己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大慈岩镇也将会常态化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丰富文娱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让辖区的企业退休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