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宿舍改造焕然一新 农村教师安居乐业
2022-09-15 14:35

建德市麻车小学地处偏僻,外地教师较多。学校虽然提供宿舍,但是条件简陋,光线暗淡,且部分教师安排住在原来的集资房,这给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大洋镇在对麻车小学进行走访调研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决定着手解决老师们的居住问题。不久后,麻车小学的教职工宿舍改造提升工程被列为大洋镇民生工程之一。大洋镇政府出资50万左右,以优化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让老师们安下心来在农村扎根教育。

如今,学校对教师宿舍完成了重新的布局和规划,并进行了装修升级,显著改善了宿舍居住条件。每间宿舍都有独立卫生间,洗漱台,统一配备桌椅,衣柜,给老师们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大大提高了教师的幸福感。

“这是刚到的沙发,一会儿我给它组装起来,摆在这个角落,空的时候可以坐在这里休息,很舒服!”看着修葺一新的宿舍,仇晓金老师面带笑容,眼里充满着对这个“新家”的期盼。墙上的壁画,床边的立体式风扇,盆栽边的霓虹,还有崭新的墙壁上悬挂的空调,无不透露着点点滴滴的温馨。

大洋镇政府牢固树立为师生解难题的理念,时刻关心着教师们的成长,竭尽所能地为外地教师提供更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让他们在学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安安心心做教育。满载着社会和家长的期待,建德市麻车小学也将再接再厉,努力办好家门口的人民满意教育!

(通讯员 储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