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和生活保障
2022-12-30 08:07

“我这边有一批N95口罩,看药柜是否需要,我可以拿过来。”唐红丹是更楼街道更化轻创中心的一名创客,也是当地的新乡贤。在看到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共享药柜”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街道,将自己公司提前备用的一箱N95口罩捐到“合作互助·共享药箱”。

作为家门口“共享药柜”的首批点位,连日来,伴随着更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合作互助药箱的投入使用,一幕幕邻里间合作互助的暖心场景不断上演。

“除了口罩以外,还陆续有附近的居民把余药捐赠过来,有小柴胡颗粒、芙扑感冒颗粒、藿香正气合剂等等不少种类。数量虽然不多,但确确实实帮助了一些老百姓。”更楼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更楼街道是“合作化模范邓家乡”的发源地,通过发扬合作互助精神,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捐赠余药,管好用好互助好“合作互助·共享药箱”,把好事办好。

除了共享药箱,这支暖心的志愿服务队伍还将亟需的药品送上了门,这抹冬日暖阳温暖了800多位更楼的高龄老人。家住过浴山的汪大伯独居在家,网格员沈金和时常上门,有事没事就陪着老人拉拉家常,叮嘱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面对疫情防控新挑战,更楼街道因时因势把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连日来,为最大程度缓解山区群众和高龄老人就医购药需求,更楼街道各村社的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以网格为单位为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配送“ 暖心防疫药包”,这份“暖心防疫药包”有小柴胡、感冒灵、香皂和手消,截至目前已累计配送超过800份。

当地不少高龄老人居住在桥岭、邓家等偏远村落,交通出行不便、医疗资源相对较少。连日来,更楼街道依托“村社—网格—微网格”,整合党员干部、小更哥志愿者、网格员、乡贤等社会力量不断充实“1+3+N”网格力量推进现代社区治理,开展 “送药上门”和“代跑代购”服务,全力协助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

(通讯员 沈恒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