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23 14:29


9月22日,杭黄千岛湖铁路公安派出所建德高铁站公安民警走进建德市莲花镇中心小学开展铁路运行维护、假期平安出行安全知识普法宣讲。公安民警给同学们介绍了火车的发展史,从过去的绿皮火车到现在的和谐号和复兴号,学生们为国家科技的发达和祖国的强盛感到自豪。

在分享火车发展史后,又通过看动画及互动提问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铁路安全维护知识,小学生们个个都听得十分认真,举起小手积极地回答公安民警提出的相关铁路运行安全问题。莲花中心小学还专门聘请了建德高铁站公安民警陈金辉为该校的法制副校长,校长黄欣芳给陈金辉警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通过此次讲座,莲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明白了乘坐高铁的便利,学习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

(通讯员 汪水荣、黄岱麒)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