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村入户做宣传 全民护水强意识
2022-09-23 14:34

“全民护水小程序注册了吗?治水护水行动上报了吗?”最近这句问候语已经成为莲花镇党员见面最常用的问候语,全民护水氛围浓厚。

为进一步推动公众广泛参与治水、护水,营造全民治水良好氛围。近日,莲花镇各村组织全体村干部、部分妇女代表、党员、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全民护水”宣传活动,推广小程序注册、登录、抢单巡河等全民护水获取“绿水币”积分活动。

莲花镇积极发动各村走村入户再宣传、再指导,帮助公众通过“全民护水”小程序,将发现的河湖问题或开展的治水护水公益行动报送至该平台,由相应治水部门按流程处置解决和积分评定。志愿者们通过操作示范、发放治水宣传册等形式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治水、护水行动,为莲花治水工作贡献红色力量。本次宣传重点除了进一步加强节水护水意识之外,各宣传组还“手把手”教授村民“全民护水小程序”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护水”小程序使用率和村民的护水参与率。

截至目前,莲花镇已累计注册“全民护水”小程序323人,注册率4.04%,本月活跃度为35.6%,共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下一步,莲花镇将持续推进“绿水币”推广和活动参与,逐步扩大宣传面,夯实工作成果,带领村民一起护好绿水青山。

(通讯员 王晓芬)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