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铲除“一枝黄花”保护环境
2022-11-24 21:35

连日来,莲花镇组织人员在辖区范围内,采取连根拔起、深挖清理等办法清除“一枝黄花”。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入侵有害植物,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和破坏。目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盛花期,容易辨认,正是除治的最佳时期。为有效遏制“一枝黄花”的扩散和蔓延,保护好生态环境,莲花镇于近期开展了集中铲除“一枝黄花”行动。

莲花溪河道边发现了不少一枝黄花的“行踪”,莲花村村民携带镰刀、锄头等工具,集中在溪边开始铲除“一枝黄花”。

莲花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科学防治、群防群治,组织村两委党员和村民加入到铲除“一枝黄花”队伍中来,发现一丛,铲除一丛,不留死角。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一枝黄花”的识别、寻找和清除行动,对主要道路两侧、征而未用地及河道两旁等重点地段开展人工除草,集中时间、人力、物力,完成“一枝黄花”的秋季集中清除工作,阻止“一枝黄花”扩散蔓延和反弹。同时,通过入户广泛宣传“一枝黄花”危害、识别知识和防治措施,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觉加入到防除活动中来,共同维护全村生态环境。

下一步,该镇将把“一枝黄花”清除工作纳入农村人居环境长效防控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长效管理,为创造美好宜居新莲花而努力。

通讯员  王晓芬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