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劳动为诗 浙李有梦
2022-12-14 08:40


“满山油茶树,滴滴茶油香”“古法榨油,愈久弥香”,山茶油是李家镇文化产业之一,为让幼儿了解幸福家乡、浸润家乡文化,建德市李家中心幼儿园结合园本课程实施——“探·享”一滴油,开展“劳动为诗 浙李有梦”第一届开榨节活动。


随着孩子们的加油声,木龙榨中流出了金黄的山茶油,随之,孩子们进行了表演:有“身断魂不断”的断龙操,有师幼共同创编的《茶油曲》……重现了孩子们体验探究家乡山茶油的过程。


精彩的表演过后,迎来了孩子们最期待的“茶油美食”环节:虾片、炸香蕉、炸淀粉肠、炸年糕片……孩子们穿梭在各个店铺中购买、品尝,场面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幼儿感受劳动带来的幸福与喜悦,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希望孩子们能继续以“劳动”为诗,写下属于自己“梦”。

    (通讯员 钱金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