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梅城镇南宋瓦子街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2023-07-05 08:35

近日,位于梅城镇十字街口的南宋瓦子街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南宋瓦子街区二期工程总投资约2000万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88.9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处戏台、一处南宋陈列馆、两个连廊、一处门坊,修缮一幢古建筑以及室外附属等工程。

施工方浙江众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戏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陈列馆地下车库已完成施工,左侧古建筑基本完成修缮工作,预计整个工程将在今年春节前后基本完成。

南宋瓦子街区项目是严州历史修复建筑工程的重要工程,沿街建筑以南宋风格为主。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完成建设及招商工作。

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宋瓦子街区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徽派建筑风格保持一脉相承的同时,也将采用北宋时期的斗拱建筑风格,融入北宋时期建筑特色的同时,再现小桥流水的江南韵味。待瓦子街区二期工程完工后,将招引文化产业入驻,发展文旅经济、网红经济、美食经济等,激活文化产业业态,将瓦子街区打造成为展示宋韵的特色街区,再现千百年前“四海商帮集聚、千车百帆喧嚣”的繁华景象,点亮美丽城镇的宋韵之色,为千年古城复兴添砖加瓦。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