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打造共富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2023-03-16 21:27

3月15日,乾潭镇人民政府联合乾潭法庭和乾潭市场监督管理所、乾潭司法所等部门在新世纪广场开展维护消费安全、提振消费信心3·15专题普法活动。

活动中根据不同年龄主体消费特点,小镇网格法官与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分别展开不同类型的普法活动。针对老年人群体防骗识骗能力弱等,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案例揭露了当前普遍存在的“低价游”、字画收藏、养老保健等消费陷阱;针对中小学生易发的“文具盲盒”、“预付”等消费陷阱也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

活动中还向群众发放了消费维权实物、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普法手册。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小镇网格法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了乾潭镇部分商户,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意识。

当前我市正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文明消费、绿色消费意识,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同时也为助力推动共同富裕、服务建设宜居建德提供更多司法保障。

通讯员  陈新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