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夜里走失 社区紧急帮助找回
2022-09-21 15:21

“我妈妈傍晚六点多出门遛弯到现在还没回来,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您能不能帮忙找找?”9月20日晚11点35分,寿昌镇望江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华立正准备休息,手机铃声忽然响起。

经过简单了解,老人83岁,有轻微老年痴呆,当日傍晚六点多,老人说要出门散步,家里人考虑到老人之前也经常在小区散步,比较熟悉环境,便放心的让其独自出门,直到晚上八点半,老人还未回家,其手机也没有带在身上,家人在小区周围多次找寻未果便求助社区并报了警。

黄华立简单安抚了居民情绪,随后在社区微信群内发布寻人启事,并联系其他工作人员积极进行寻找,交代完后,黄华立便立即骑上电瓶车途经老人可能经过的路段进行找寻。

凌晨0点12分,黄华立在横山社区一区发现了老人的身影,此刻,警车也驶到了老人的身旁,双方在确认老人身份与老人身体无大碍后,便一同将老人送回了家。黄华立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通讯员 汪婕)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