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南浦村妇联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2023-03-06 14:10


近日,寿昌镇南浦村妇联组织全体执委协同留守儿童举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垃圾处理不当,不仅会给周围的环境造成危害,还会损害人民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所有垃圾只要合理的分类收集、处理,都将转化为资源。如何处理好生活中的垃圾,让资源再利用,已经成为全国各城市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学会正确的分类方法,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充分深入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公益小天使和居民的心里,促使公益小天使和居民们能够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行动中来,从而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推动一个社会的目的,就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并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助力垃圾分类推行。

       接下来,南浦村妇联执委将根据村内的具体情况,发动更多村民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村内的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让他们带动村中更多的老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当中,实现以点带面、以小带大的效果,推进全村践行”垃圾分类、绿色生活。

(通讯员 翁慧琴)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