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筑牢小区安全“防火墙” 为居民撑起“保护伞”
2023-08-25 16:08


为了切实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居民防火自救能力,寿昌镇积极为辖区老旧小区采购并安装了1220具灭火器,为辖区80多个老旧小区2000多户居民筑起安全“防火墙”。 

寿昌镇大部分住宅小区,居民楼密集、人员结构复杂,多为老年人、租户,人员流动大且无物业管理、消防设施缺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是小区最大的“痛点”。寿昌镇村镇建设办立即组织各社区对辖区的住宅居民楼展开了实地调查摸排,为80多个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配备灭火器设备。为了确保消防器材的完好、有效,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社区还设了楼道长志愿者,确保责任到人,管理有序。 

“有了这些灭火器,心里踏实多了,社区为我们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啊!”居民为社区连连称赞。 

寿昌消防中队工作人员为居民细心的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耐心的对其进行指导,使居民都有一定的消防技能。

下一步,寿昌镇将继续以民生实事为抓手,以群众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为目标,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和谐社区。

(通讯员 林群)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