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公益书法班正式开课
2022-09-28 16:36

日前,三都镇新和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一场针对30余名适龄儿童、中小学生的基础书法写作培训课。活动中,三都镇新和村文艺村长柴与恩和三都镇书画社的老师们对参加活动的学员们进行悉心指导,勉励大家要感悟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蕴含的精神内涵,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笔墨纸砚道书法,静心定性万事成。谈起举办公益书法班的初衷,柴与恩说:“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书写的机会越来越少,而练好书法,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而且能使人静下心来,改掉粗枝大叶的习惯。”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想成立书法班,让更多的孩子能接触书法,借助三都镇文联成立和文艺村长工作的契机,让孩子们领悟传统书法文化、培养民族文化自信。

活动中,大家聚精会神,兴致盎然,按照毛笔字帖认真练习,老师们在课堂上来回指导。金秋九月翰墨香,国学雅韵书卷气,大家在课堂上充满学习书法的热情。

“一方书桌,承载的是对书法艺术的真诚追求;四方砚台,肩负的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接下来,三都镇将继续开展书法班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在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长河里体会中国书法艺术的精气神。”三都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吴凯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