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费“专家”进“万家”三都市场监管所力推“消费宝”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2022-11-21 15:57

近日,在三都渔村旅游集散中心,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刚把“消费宝”的宣传海报张贴好,就迎来了围观的人群。

“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中输入‘消费宝’就能找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对平台中“我要购”“我体验”“我投诉”等11个模块的功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听了讲解,爱购物的李女士高兴的说:“‘消费宝’功能太强大了,简直就是我们放心消费的‘专家’啊,以后网购遇到纠纷再也不怕了。” 

“消费宝”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发,于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正式上线,是集一站式购物、维权、参与等服务的平台,涵盖“生活便民导航、快速投诉入口、参与服务评价”等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消费体验,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

为提高大家对“消费宝”的知晓、安装和使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创造良好消费环境,三都市场监管所结合放心消费“后评价”行动,采用推广二维码、张贴宣传海报、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视频以及线上宣传等形式,大力推广“消费保”的宣传和使用。在三都渔村、大型商场、超市、放心消费门店以及农贸市场张贴“消费宝”二维码和宣传海报,充分发挥三都渔村旅游集散地人流量大的优势,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在做好面上宣传的同时,积极深入走访商户,帮助他们激活并学会使用“消费宝”。同时,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还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裂变式宣传,来提高“消费宝”的社会认知度,全面提升消费维权保护意识,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