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入选省农创客示范基地
2023-04-12 08:20

日前,记者从三都镇获悉,我市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2022年度第三批浙江省农创客示范基地目录。

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西红花良种选育、有机栽培、加工、营销、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西红花专业合作社之一。该社拥有目前全国最大的西红花种植基地和全国唯一一家西红花技术研究所,年产西红花2000余公斤。通过多年不断的探索实践,该社已经成功研发西红花智能化栽培模式,并与省农技推广中心共同合作研发出高产、高抗病、高繁育力的西红花“番红一号”,该模式已成功在安徽、江西、新疆等地实现应用。近年来,该社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专业合作社、浙江省优秀合作社等荣誉,其产品也多次荣获省农业博览会金奖、省中药材博览会优质产品等荣誉。

据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社长王强介绍,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3年5月份,目前拥有种植农户1260多户,带动社员132户,种植面积3000亩左右。为提升西红花种植水平,该社经常邀请省、杭州市专家到基地对西红花种植产学研工作进行指导,助力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 吴凯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