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道德积分”滋养文明乡村
2023-09-04 15:25

近期,三都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道德积分为抓手,紧扣乡村治理重点任务,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道德积分润物细无声地改变着村民的精神面貌,让“有德者有得”。新和村文化员胡娟说:“以前只觉得道德积分是一种考核机制,会考虑干什么能积多少分,但现在垃圾分类、美化环境让我们村民的生活环境更舒服,对邻里友善也让生活更舒心和谐,其实已经无关考核了。”在胡娟看来,积分只是一种形式,当文明善举成为日常习惯、成为家风传承时,积分高低其实无关紧要。

亚运会开展在即,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但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亚运,更要以良好的公民道德、高标准的文明素养参与亚运。而居民良好的公民道德,也将超越亚运本身,成为三都镇永恒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