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五社联动”为独居老人提供“我家变靓”服务
2022-09-22 15:16

为提升老年居民生活的舒适度,提升居家生活安全意识,新安江街道社会工作站结合街道《独居老人关爱增能服务项目》,联同街道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整合社区、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及慈善资源等“五社联动”力量,启动了“五社联动·我家变靓”——社区独居高龄老人居家环境微治理关爱行动。

“我在这房子里已经生活了40多年,平时啥东西也舍不得丢,你看,这日积月累就连脚也没地方搁。上次去听了社工站开展的“居家微治理”公益课堂,我感觉我这里确实是需要好好整理下了……”当罗桐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敲开86岁独居老人张奶奶的家门时,虽然事先有心理准备,但却还是被客厅中满满堆放的杂物惊到了,老人就这么站在家门口和社工聊开了。

归纳物品、整理死角,查看食品保质期、确认所需清理物品、厨房漏水修复、电器安全检修……,经过社工站“五社联动”微治理小团队近2小时微公益行动,张奶奶的客厅又重现整洁!整个居家环境即刻亮堂了起来,乐得老人家幽默地说“这样一整理空间都大了好几个平方,感觉好像赚到了10万元房产”。

无独有偶,在沧中路、大塘坞、朱家埠等小区的王爷爷、穆奶奶等老年人家中,沧滩、明珠、岭后等社区的微治理团队也正联合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工室开展着“我家变靓”行动,为老年人营造更为舒适的居家环境做着提升改变。

短短几天时间,街道“五社联动”微治理团队就为20余户有服务需求和改变意愿的老年居民提供了“厨房、客厅、卧室”等微整理服务,一并对家电、水管等做了“体检”,引导老年朋友慢慢学习生活“断舍离”,提升晚年生活更多宜居幸福感。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