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码传统糕点里的宋韵文化
2022-12-02 09:28

11月25日,市政协工青妇组全组委员来到位于更楼街道更化社区“更有味”文创街区的方顺和非遗体验馆开展“传统糕点与宋韵文化结合提质发展问题”研讨会。

方顺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汪芷伊邀请委员们品尝了新产品,介绍目前传统糕点市场的现状,阐述了对产品未来的规划和调整,通过前期大量的调研工作,提出若干需要解决的问题。委员们经过交流探讨后,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为助力传统糕点企业升级转型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针对糕点市场西化明显、传统糕点竞争力弱、产品缺乏创新、销售方式固化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委员们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何通过重新定位,找准对标,调整入市姿态,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委员们纷纷认为,中式糕点的复兴不是平地起高楼,而是国人文化自信、中式糕点行业不断守正创新才能达到的结果,尝试对传统糕点进行减油减糖,让它们在更符合现代人的健康要求的同时,保持令人难忘的老味道,甚至更上一层;销售方式上也应该结合电商,增强品牌宣传,线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研学方面的可能性,在宣传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劳作能力,多角度创新发展。

(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