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扎实“三服务”打响“开门红”
2023-02-07 10:59

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涯镇把深化“三服务”作为实现一季度“开工红”的重要抓手,组织全镇领导干部走进企业“把问题收上来、把办法送下去”,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全力打好开年“第一仗”。

据悉,下涯镇对辖区企业从复工复产、生产进度、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走访,确保分工到位、走访到位、反馈到位。走访中,镇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服务方式,了解企业困难,听取企业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意见,做好记录,并及时进行讨论加以解决。在走访过程中还了解到中策、工业泵、天石等企业都会为留建过年员工发放补贴,准备了年夜饭、红包、礼包等,让坚守一线的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该举措促进了企业稳岗稳工复工复产,助力“起步稳、开门红”。

该镇走访时还发现部分企业用工缺口较大,为此在查询各企业岗位需求后,举办了“新春纳福,‘职’等你来”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22家企业,设立岗位140余个,人数需求500余人。现场求职人员达300余人次,求职登记100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6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把线下招聘与线上招聘两种形式相结合,让群众能就近、方便地获得用工信息与招聘岗位,发挥后盾力量保障企业用工“开门红”。

截至目前,下涯镇开年走访辖区企业 50余次,收集问题30余个,落实解决25个,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员工返岗率达98%,力争一季度工业产值较去年提升3.6%,接下来将持续做好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通讯员  吴紫晨)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