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降雨致草莓大棚进水 村民积极开展自救
2022-11-30 08:09

11月28日晚上至29日早上的降雨,让我市莓农损失不小。在杨村桥镇路边村,几十栋草莓棚进水,一早村干部就带领村民清沟排水,开展自救。

11月29日一早,路边村村干部就接到莓农们打来的电话,告知草莓棚进水,请求支援。路边村一片350多亩的草莓棚,眼下正是草莓结果的关键期,再过一段时间草莓就可以上市了。但是,11月28日晚上至昨日早上的大雨,使近30个草莓棚不同程度进水受淹,地势最低的草莓棚水深近二十厘米,接近草莓垄。

大水无情人有情。接到求助电话后,路边村村干部就和莓农们一道忙碌起来。路边村党总支委员李君说,给草莓棚排水过程中,采取人工清沟渠,挖机再清一下,尽量把沟渠开深一点,及时把水排出去,决不能让水泡到草莓,否则影响草莓口感。同时,安排人员日夜巡逻,并关注大棚保温工作。

一边加紧开沟排水,另一边抽水机也在不停地从草莓棚里往外抽水。通过清沟排水和抽水作业,草莓棚里的水位迅速下降。为了防止草莓水分过大,挖掘机还把大棚边的沟渠挖大了些,以加大排水量。除此之外,这几天温度骤降,农业部门提醒莓农在关注降水的同时也要做好加内棚等保温工作。

(记者 白洋 李黎)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