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艺术学校开课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2023-05-08 08:10

日前,杨村桥镇以文化乡集为依托的乡村艺术学校正式开课,旨在发掘、扶持、培养一批乡村文旅能人和乡村文艺爱好者,以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艺术学校首期课程为《网络创业(直播版)培训》。培训中,30名学员创建了互助学习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直播创业的相关内容和项目,学习了短视频的构思、拍摄、剪辑等,学员们现场互动,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杨村桥镇后坞村村民周玉仙表示,现在网络直播比较红火,这次培训学习了视频剪辑、直播带货,对自己肯定有所帮助。

据了解,此次课程主要面向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在建德缴纳农保的农民和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人群,重点对账号引流涨粉、直播场景搭建、直播内容策划等进行培训。培训结束考核合格者,由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颁发国家认可的证书,以此引导大家运用网络展示乡土文化、家乡好人、美景美物,推介家乡特产、民宿设施等,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据悉,乡村艺术学校课程还结合杨村桥镇特色,开设了草莓文化、美食文化培训,提升学员的技术技能,帮助他们拓宽致富增收渠道,从而助力产业发展。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