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本网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限风光在乌龙——在线传媒群友登乌龙山侧记
2009-06-11 10:38
要说老天还真给脸,4月7日这天是个大晴天。在这样的日子里,走出户外,拥抱春光,那是何等快意之事!难怪新闻传媒中心在线传媒QQ群的群友那天一早会有那么好的兴致,他们呼朋唤友,携妻将子,一行三十二人与乌龙山来了个最亲密的接触。


    乌龙山之行,策划了良久,跟帖者众多。去年群友的环卫体验活动,举行得异常成功,让群友们对此次登山活动充满了期待。因此,上山之前,大家也做了充分准备。群友芬芬,虽是七尺男儿身,心思却比小姑娘还缜密,群友们刚到梅城,他就送上了三十多根竹棒,使登山的队伍,人手一根打狗棒,平添了几分丐帮弟子的模样。与芬芬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活动发起人的答。这位看上去娇滴滴的美女,没想到却是个马大哈,晴耕千叮咛万嘱咐,让她带上一次性筷子和杯子,好家伙,她带倒是带了,却只带上车而不带下车,走了半天才想起这回事。还好,她主动要求将功补过,下山重新采购,给了芬芬、和尚、阿山一个充当护花使者的机会。丫丫和璇,充分发挥了医务工作者的特长,备足了创可贴和消毒药水,虽然最终没派上用场,但也让群友们心存感动。


      4月的乌龙山,满目葱茏,山花烂漫。在如此美景相拥下,群友们不求速度,只求逍遥,其乐融融,笑声不断。那大内刺客,左肩一个包,右肩一个包,拄着竹棒,十足一个丐帮两袋弟子模样。可能是袋子少,职位低,脚下功夫还真不敢恭维,他是一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很有点不堪劳苦步履维艰的味道。倒是他的儿子,脚头端的了得,带着一帮小朋友,捷足先登,早早就成功登顶,先行享受起了一览众山小的乐趣。戴着一副墨镜的淡然处世,不用耍酷却比谁都酷,她自称爬山倒数第一,但在“女婿”自由之子陪伴下,却是早早到了目的地,让那些自称登山高手的群友拼命刮目。(有个疑难杂症待解:淡然自己尚未为人母,怎么倒先有了女婿?)美女萱茹,一路“拈花惹草”,直到的答等落后分子全都到了,还没见她的芳踪,让那些早就饥肠辘辘的群友们望眼欲穿。


    爬了两个半小时,流了一身的臭汗,大家累是累,可心里畅快呀。对不起,得向那满桌美味佳肴宣战啦!美眉们自然得淑女点,一世淑名不能毁于一旦,可晴耕、阿山、和尚、天马、没翅鸟等一帮男同胞,却管不了那许多了,面对满桌佳肴,早已馋相毕现,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再也顾不得是否会斯文扫地了。更有甚者,晴耕和阿山,干酒还不够,竟然还真干起了醋。可惜山上存醋不多,所以在醋量上没较出个高下来。


    喜拍全家福,遍览三江景,该是下山的时候了。


    正是应了那句老话“上山容易下山难”,特别是那几段特陡的地方,上山个个没事,下山大家却是摔的摔滑的滑,有的人差点滚了下来。那情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要多滑稽有多滑稽。那晴耕,酒量到底不济,已有八分醉意,却依然斗胆下山,他一路上摇摇晃晃,歪歪扭扭,虽有和尚扶着,却也让人看得胆战心惊。奇怪的是,他竟然一跤也没摔,倒是和尚摔了三四次,看来,这好人还真不好做啊!


    带着八分的收获九分的满足十分的开心,众群友踏上了归程。别以为事情到此为止了,群友们可一个个意犹未尽,打油的打油,写诗的写诗,作文的作文,感慨的感慨,把个在线传媒群鼓捣得热火朝天!好像一趟乌龙山之行,个个都沾了灵气成了龙了,诗人啊作家啊哲学家啊一塌刮子冒了出来。不信啊?您往左右看看不就结了?( 晴耕 草头 虚灵)


网络后记

路感———乌龙山之行
/:)阿山:


的答、和尚、芬芬与我是掉了队走在最后的。一路上休息过几次,的答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其实这路程中,并不需要怎么休息,一段一段的,早已如设计好一般,走累了,遇到一阴凉平坦之处,可以缓行,权可作休息。
在上山顶的路中,确实是这样的,一阵上坡,可以酸死两腿,正当觉得吃力之时,路儿一转,往往会出现一条平坦阴凉的路,走在这样一段路上,似有微风徐徐,那种快感胜似伏天喝冰水。


路有上下,亦有阴阳,正如人生之路。失意之时,要鼓起勇气憋住那一口真气,挺过去之后,或许就是一段舒心的旅程。山顶总会到的,只要你不轻易言退。当到山顶之后,那种成功的感觉,会令你忘记之前的疲劳。而一览众山小的那种感觉,会让你更珍惜下一次的登顶,会让你在下一次的登顶过程中更有勇气去憋住那一口气。下山的路很顺,然而顺时更不可大意,好几位朋友尽管已经很小心了,也还是摔了好几跤。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逆境成才顺境衰。



评论


/sj的答的答/04.08 18:38


阿山看样子顿悟了哦~~:)

 
没有翅膀的鸟/04.08 20:16


哪位英雄和大山一亲芳泽了?真幸福啊!
 

梦想/sun现实/04.08 20:40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山路十八弯,一眼看不完,这样才有滋味。至于顺境衰一点的,据说是屁股亲吻了土地~

 
新安之子/04.09 08:41


阿山把乌龙山之行和人生联在了一起,不知上山时和众群友事先沟通过没有。

 
★笨笨★/04.09 13:33


才这么一点点感悟呀。

 
★笨笨★/04.09 13:34


玩就玩个痛快,学就学个踏实。如果每干一件事都要牵扯出太多太多的话,那么这样的人生岂不是很累?
 

/:)阿山 /04.09 13:38


过程中不牵扯,完了以后要总结,要思考的,不过讲讲一大片,也是没用的。


/且听风吟


通过登山,我也明白了许多道理。人生其实正如登山,那一座座险峻的山峰就好比是荆棘,是坎坷,是困难。它总会给我们带来恐惧和束手无策,只有努力才能战胜它。相信自己,道路就会在面前无限延伸!




七律·登乌龙


天马行空

在线传媒E家亲,
各方朋友聚山顶。
挥手辞去龙山雾,
抬脚迎来三江云!
借得深春探幽径,
等闲晚秋访山人。
纵使无奈花落去,
人间哪里不是春!
是非曲直因风起,
悲欢离合随月生。
只要揽得山千座,
一切世事与云平!
不问生前身后事,
勇攀高峰又一层!




登山
登山忆往昔,
乌龙果幽静。
青青松柏枝,
伴君一路行。



插曲
群友爬兴起,
滴答忽叫停。
忘带杯与筷,
无奈成后勤。


吃饭
山高不要紧,
携手必登顶。
待客有美味,
辛苦两侠侣。


喝酒
和尚坐未定,
啤酒来一听。
同桌多海量,
不喝是无情。


合影

群山甩脑后,
云海生脚底。
何用刻名字,
数码可留影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