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中年男子500只口罩扔进派出所转身就走!儿子患病社会捐给我20万,这次我不能怂
2020-01-30 11:37 来源:杭+新闻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李文

大年初五(1月29日)上午9点多,一名中年男子走进拱宸桥派出所大厅,放下几个红色塑料袋转身就走,前后一共20秒。

事发突然,大堂接待人员还没反应过来,男子转身走了,也没来得及问里面是什么东西。

打开一看,袋子里放着一堆口罩,颜色、花纹不一样,有些是医用口罩,有些则是平常的一次性口罩。

拱宸桥派出所民警后来找到了这位神秘男子,姓程,暂住在拱宸桥辖区的流动人口,今天下午就开车回江西老家了。他说,看到警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想通过这种方式为他们做点事情。

晚上,记者联系上这位程先生。他叫程勇林,今年50多岁,2017年就来了杭州,打打工,空了也开滴滴,一个人带着儿子。

(以下是程勇林自述)

我大年初一就从老家回杭州来的,年初二去买菜,发现环卫工啊、菜场里卖菜的好多人都不戴口罩,现在疫情严重,我看看是有点担心的。你看武汉(疫情)就是那个海鲜市场传出来的,所以我讲他们菜场的环境也很重要的。

我那天回去就通过朋友渠道收集买了一批口罩。昨天才拿到口罩,就到菜场街上发给他们。我知道口罩现在是紧缺物资,还有很多在一线的警察也比较缺,我一个人发不过来,就带到派出所去了。

你问为什么发口罩,其实我自己有两个原因。

2003年SARS的时候,我自己特别有感触的。感觉自己那个时候都很怂,窝在家里面。现在我也是经历过的人,也不想像以前那样无所作为了,还是要站出来去帮助老人,自我保护能力薄弱的人,看到一点点就做一点点。

2018年,我儿子得了脊椎瘤,我接到杭州来,医院里开了两次刀,花了好几十万。那时没什么钱,我又是单身离异,也是社会上好心人给我捐了钱,20万,才让我小孩子捡了条命回来。我儿子今年15岁,现在康复得还可以,就是走路还不太稳定。

我自己平时打工,开滴滴,就是为了时间宽松点,好照顾小孩。这几天给社会上捐赠一点口罩,也算回馈社会,或者给我小孩子积点福报吧。

我老家江西的,今天主要是带了1000个口罩拿回去。晚上下高速时,我们这边乐平怪石林出口,很多交警也在设卡测量体温,我看好几个没戴口罩,我下车分了些给他们,剩下的我放到老家村委会,让发给乡亲们用。自己留了20个。

明天我就回杭州了,想再订一万件的口罩,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如果能成功那太好了,还有很多菜市场啊,环卫工人啊需要的,等他们管理人员上班了门,我可以直接放到管理人那里,我也不用再一个个去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