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倡 议 书
2020-01-31 17:13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个感人场景温暖和激励着每一个建德人!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返学、返工、返岗”高峰即将到来,未来的一周时间对于我们至关重要。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争做文明市民。信心是最好的疫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切不可掉以轻心,也不必过分恐惧,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扎堆,自觉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多用电话问候、微信拜年的方式传递祝福。见屏如面,也是团圆。

二、革除陋习,养成良俗,保持健康生活。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保持家居清洁,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遮掩口鼻。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生食和野味,不猎奇、不贪嘴,拒绝病从口入。

三、杜绝谣言,文明传播,清朗网络空间。疫情当前,各种信息鱼龙混杂,要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和官方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于防控工作多些理解、少些埋怨,听从指挥、配合排查、遵守规定,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防控环境。

四、群防群控,友爱互助,弘扬志愿精神。疫情就是命令,全市机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带头加强防护、依法有序参与、强化正面宣传、助力排查治理、提供专业服务,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排查任务重、管控压力大,防护、检测器材特别是红外体温计等测温仪器数量缺口较大,影响了排查、检测工作的有效开展。市民家中如有此类富余物资,可就近捐赠至所在村(社区)。

德行四海春无边,众志成城克时艰。健康的春节才是祥和的春节。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让我们携起手来,主动担当,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建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