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8号公告
2020-05-06 23:49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5月5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5月6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8876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8852人,尚在综合服务点等待反馈结果24人。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87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87人;排摸本市滞留湖北地区人员1481人,累计已返回1265人,返回人员均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或核验健康检测报告,已排除1249人;国内其他重点地区返建新增233人,累计留置观察225人,已排除217人。

截至5月6日10时,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556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556人。

故意隐瞒接触史后果会很严重,甚至涉嫌犯罪!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案,一女子因故意隐瞒与疫区返回人员接触的事实,造成医院医护人员、住院病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100人被医学隔离观察、同病区病人35人被居家隔离观察,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醒:来自或者途经湖北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和揭阳市等重点地区的返建来建人员,一定要做到提前报告!须由本人或家属、单位等在建联系人在“四省六市”启程48小时前,向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村(社区)如实报告。进入建德后,及时接受核酸检测或核验检测报告,并服从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服务。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

2020年5月6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