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3号公告
2020-05-13 23:05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5月12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5月13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9260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9259人,尚有1人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88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87人;排摸本市滞留湖北地区人员1687人,累计已返回1488人,返回人员均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或核验健康检测报告,已排除1488人;国内其他重点地区累计已返回393人,返回人员均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或核验健康检测报告,已排除393人。

截至5月13日10时,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562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560人。

今天,市教育局发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佩戴口罩规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家长们要为孩子随身准备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含幼儿)可以不佩戴口罩,中小学教师授课时可以不佩戴口罩,建议托幼机构教师上课时佩戴口罩。师生在校外人员密集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身体不适等情况下,应当佩戴口罩。

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民朋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以贯之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减少人群聚集,使用公筷公勺,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共同守护健康平安。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