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2号公告
2021-08-23 17:45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19日0时至8月19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19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70003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8月19日0-24时,全国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截至8月20日15时,全国共有疫情高风险地区26个,中风险地区73个。全国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连续多日新增减少,多地下调中、高风险等级。尽管防控形势好转,但我们依旧不能盲目乐观、放松警惕。每一次疫情的反复及后续走向,都存在不确定因素。面对不确定性,我们唯有始终保持定力,从严从紧、落细落实防控工作,以不变应万变。对于个人而言,关键是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大学生开学季即将来临,各地又将迎来暑运高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增强防护意识,注意出行安全。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购票或者付费,减少接触;乘车过程中,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人群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不用手触摸座位、扶手、车门、扶杆等公共设施;如触摸后,不要直接接触口、眼、鼻,避免接触传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要注意尽量选择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的距离;乘坐过程中开窗通风,如果使用空调,不要选择内循环模式;尽量不选择拼车,避免因车内人员集中而增加感染风险;妥善保留行程的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在外地就学的学生朋友,返校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防控形势、政策及所在学校的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各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合理选择返校方式及时间。尽量独立返校,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