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协倾力打造“传统文化学习基地”
2019-03-01 14:55

建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新安江职业学校设立“传统文化学习基地”,与学校携手共建,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不断深入。

2018年下半年起,市民协在新安江职业学校新开设了“传统文化与生活美学”社团课程,有茶文化、古琴、汉服等传统文化,也有插花、摄影等生活美学的培训,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学校的肯定。在新的一学期开学伊始,学校正式将上述各项培训纳入课程教学体系,将茶文化列为旅游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与其它专业学生的选修课,古琴、汉服、插花、摄影等列入选修课程,并在开学第一周就已陆续开课。

新职校校长缪德欢认为,市民协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促进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和热爱生活的美学素养,而且也拓宽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创新课程建设与教学形式。他还表示今后还可以开设更多民间传统文化课程,培养更多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心人。市民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组织术有专长的会员担任兼职教师,提供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协助学校开设剪纸、雕刻、面塑等民间传统文化课程,不断丰富课程内容。通过学习传统文化艺术,培养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提高艺术审美情趣,明理好德,长养正气。同时,也将在新安江职业学校的基地建设尝试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开展好“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争取更大的覆盖面。

(通讯员 姜志红)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