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9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你的家乡将有啥变化
2019-03-01 11: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2019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你的家乡将有啥变化

浙江新闻客户端 | 编辑 王蓉蓉 设计 潘培

2月28日上午,浙江举行2019年第一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到7539亿元的600个项目参加活动。

集中开工活动在主会场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10个市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报告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各市的重点项目有哪些,都将怎么建设?浙江新闻客户端为你编辑整理。

在51个项目中,有不少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文化设施、道路交通、公租房和安置房、学校等项目。比如,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将打造新型文化综合体;集美术展览、商业办公、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武林美术馆,未来将是武林新城区块的文化地标;多条道路设施集中开工,方便杭州市民出行;公租房安置房项目开工,今后还要新建多所学校等。》》详情

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效果图

今年城中村改造是宁波的一项中心工作,共有6个城中村改造相关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

还要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宁波共有7个百亿级工业项目迎来全面开工,这将进一步推动宁波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和今年开工的项目,涉及产业提质扩量、交通水利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提开等领域。》》详情

本次参与开工的项目主要聚焦“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突出“稳投资”基调,涉及工业、服务业、城市基础、交通、社会发展、农水等行业。

开工现场所在的森马时尚智造产业园项目,将探索“潮流数字化感应、产品数字化设计、生产数字化对接、物流数字化配送”智能生产模式,新建服装全产业链数字智能中心、研发中心、现代化无人车间、智慧物流中心及产业园配套设施等。》》详情

温州市森马服饰时尚智造产业园效果图

此次湖州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聚焦绿色智造、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包括吉利等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发展前景好的重大产业项目,体现了促进动能转换的高质量发展思路。其中,产业转型领域项目64个,总投资569.1亿元,占总投资的79.6%。》》详情

嘉兴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重点聚焦城市品质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

现场所在项目——中晶(嘉兴)年产480万片12英寸硅片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税收10亿元,将全面提升嘉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详情

绍兴本次集中开工项目重点集聚在新兴产业、城市赋能、综合交通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绍兴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融杭联甬接沪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跨越增添强大动能。》》详情

金华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近半为产业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物流、教育等多个领域,既有民生工程,又有新兴产业。

其中,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组建的金义电子商务新城二期项目为人瞩目,主要建设基于大数据、网络金融、信息服务、云计算等技术平台的新型物流仓储基地和电子商务、创意设计及相关产业集群设施。详情》》

衢州本次集中开工的38个项目,重点在大通道、大花园以及幸福产业、城市赋能、产业创新等重大领域。项目平均投资达到11.5亿元,平均年度投资达2.4亿元,项目质量为近年来最高。

其中,新建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至衢州段)项目,起于杭黄铁路杨村桥线路所,至沪昆高铁江山站,新建正线131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36.3亿元,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详情》》

新建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至衢州段)项目图

舟山的这些重大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等领域,重点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枢纽、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

重点包括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二期项目、舟山中际化工有限公司90万立方米油品储运项目等。》》详情

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二期项目效果图

这场开工仪式,台州吹响了“未来社区”的建设号角,一座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的新型社区即将诞生。

其中,台州商贸核心区城市更新棚改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湾区城市的形象窗口,进一步改善台州商贸核心区人居环境,推动市区融合发展,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详情

台州商贸核心区城市更新棚改项目所在地块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