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月正式启动
2019-12-04 14:56

       12月4日,主题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的建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

我市人力社保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通过开展企业集中宣讲会、广场咨询、招聘会宣传、技能提升推进会等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对象广泛,活动持续到月底,将政策和服务落实到位。首场启动会活动通过学习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和现场一对一为企业解答相关政策等方式,向企业宣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内容,明确企业在技能培训中的主体作用,鼓励和引导企业参与到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业培训中心遴选、项目定制培训、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等技能提升行动中来。


我市坚持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重要举措,缓解就业突出结构性矛盾,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019年以来,已累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263人,受理技能提升补贴申请233人,发放失业保险金支持技能提升补贴35.95万元,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后一段时间,建德市人力社保局将在完善技能培训补贴政策体系、支持企业设立企业职工培训中心、推动职业院校开展社会培训、帮助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方面发力,全方位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引导和鼓励劳动者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增加培训供给,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发展。

      (通讯员  顾雯)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