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聚焦重点工程建设,解决复工难题
2020-04-24 15:24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高效、贴心的服务,我们项目部哪有这么快复工复产。”近日,建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将锦旗递到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唐建锋手中,以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建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提供的“店小二”式服务。

建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省重点及亚运会保障项目,受疫情影响,各施工标段均存在人员返岗困难、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为帮助项目尽快复工,该局党组第一时间研究讨论,创建建金高速及四好农村路复工服务群,安排专人每日摸排拟返岗人员、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与相关乡镇、部门协调对接,开设务工人员“绿色返岗通道”,接回务工人员50余人,协调解决民工住宿20余间,运输口罩10000余只,督促施工项目部完善防疫措施4个,解决人员到岗及住宿、防疫物资运送、应急隔离点设置等实际问题10余件。目前,建金高速项目工人累计返岗1126人,到岗率100%,各标段均已常态化施工。

在全市启动防疫复工以来,交通工程项目的复工都是该局党组关注的重点。桐溪大桥工程项目作为我市“环三江口”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复工聚焦着每一位建德交通人的目光。考虑到桐溪大桥项目涉及到的施工手续较为繁杂,该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协助项目业主熟悉各项手续办理流程,又与他一同前往至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局机关及市港航管理处等地沟通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建设施工许可手续及水上作业施工许可相关手续,避免了项目因相关开工手续、资料等问题影响而不能正常开工。

3月24日,桐溪大桥施工单位反映K25+900施工段主线红线范围内有供电部门在杆线埋设施工,因农用电网布设完成后将影响桐溪大桥后续施工,该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与施工单位、梅城供电所对接、沟通协商。最终,多番沟通后,梅城供电所同意调整桐溪大桥K25+900施工段主线红线范围内南峰村农用电网布设线路,有效避免该区域农用电网建设完成后对桐溪大桥该段施工区域正常施工的影响,并节约已建农用电网再次迁移费用。

截至目前,在该局党组的帮助下,解决各交通工程防疫复工问题近20个,全市交通工程复工30个,复工率达100%。

交通运输局助力建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开设务工人员“绿色返岗通道”,及时调整桐溪大桥K25+900施工段主线红线范围内南峰村农用电网布设线路,解决各交通工程防疫复工问题近20个,全市交通工程复工30个,复工率达100%。

(通讯员 王若涵 刘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