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茶园又闻笑语声
2020-04-24 15:26

从3月31日开始,位于莲花镇林茶村的建德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的种茶基地,只见满山茶树竞吐新芽、绿意盎然,来自贵州的40余名采茶工正穿梭期间采摘明前新茶,一片繁忙。

在此之前,市茶产业协会副会长、建德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立明还在为采茶工而发愁。他告诉我:“今年气温暖和,茶叶比往年长得快,一般来说茶叶长出寸头就可以开采了,但今年因受到疫情影响,来自贵州、江西的采茶工今年迟迟到不了位。”得知这一情况后,我立马联系了市人社部门,通过专车接送,3月31日,这批来自贵州的采茶工终于顺利到达该公司的茶园基地。

工人来了后,住宿又成为一大难题。为此,我又与公司负责人一道,帮助联系莲花镇寻求帮助,将林茶村原先的小学通过简单改造,变成了采茶工的临时住宿场所。为了迎接这批工人的到来,公司还专门购买了一批新的床上用品,目的就是为了让工人住得更为舒适。

为了进一步打响建德苞茶这一茶叶品牌,天羽公司目前急需15亩左右的用地,以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这几天,我与新安江国土资源所所长应眺主动上门,通过存量用地盘活、低效用地等途径,力争解决企业扩大生产的用地需求。

(通讯员 彭思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