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重拳整治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
2020-06-08 15:27

image.png

近期,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多起关于房地产的投诉举报件,虚假宣传、价格违法、合同违法等多种违法行为成为投诉举报热点。该局对辖区内4家相关单位进行了处罚,罚没款达130余万元。

该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和投诉举报工作中,梳理出了购房过程中购房者比较容易碰到的一些问题。

虚假宣传。开发商或者销售公司对房间的功能做出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从而误导消费者。如大肆宣传“三房变四房”、“二房变三房”,实为开发商擅自改变原规划许可的内容,改造设备平台充当“房间”,且不将改造设备平台而面临的法律风险告知购房者。

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种是销售现场未公示层高、户型、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计价单位、销售单价、房屋总价、车库(车位)或辅房销售价目表等应该公示的信息。另一种是仅公示备案价,却未公示销售成交价。此类不正当价格行为剥夺购房者知情权,影响购房者决定。

合同违法。要特别注意合同中是否明确履行期限、违约责任、违约赔偿等内容,避免开发商因资金或其他原因导致延期交房等问题,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另外,在房屋交付标准、补充协议条款这方面也要加以重视,拒绝草率签下补充协议,做好录音等证据留存。

该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购房者,在买房这件大事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谨慎做出购房决策,当心开发商的“小心思”,如遇权利受到侵犯,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同时提醒各位开发商,诚信经营,坚决不做“坑”购房者、业主之事,否则将会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惩罚,名利双失,得不偿失。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